在行前看著網路上各大大說如何前往修道院的交通方式,

 

對於路痴的我來說整個一頭霧水,而且擔心自己會迷路。

 

好家在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有搭上這個直達修道院的觀光巴士,

 

所以解除了我對於交通上的不安。

 

10-07 - 特拉普女修道院公車  

 

特拉普派女子修道院的觀光巴士於4/1 ~ 10/31期間運行,

 

而且他停靠的地方大致上都是函館主要的景點。所以挺方便的。

 

 

搭上公車後,記得要領取整理券喔。

 

 

 

 

因為下車時你的乘車費用是靠這個整理券告訴你要付多少錢。

 

忘了拿的話,我是不知道會發生啥事啦哈哈

 

 

來到了修道院後,我們直奔號稱北海道最好吃的霜淇淋 - 市民之森。

 

在網路上看到個大大的極力推薦,

 

我還專程為了見識一下什麼叫做最好吃的霜淇淋而排了修道院的行程。

 

 

 

在吃過當地其他賣的霜淇淋後,我個人覺得如果時間不是很充裕,

 

然後又沒很想要看修道院的話,真的不需要特別安插這個行程,

 

因為我吃不出來它的差異性。唯一的小小差別應該是它濃郁的牛奶味吧!

 

 

 

 

既然已經來到修道院了,就例行的拍拍照到此一遊一下。

 

 

 

我實在不佩服日本人的細心,整片園地裡,每一株樹

 

(這應該是松樹吧~~啊災我沒啥研究)都理的整整齊齊的,實在不簡單呢

 

 

我們不到一小時就逛了園區一圈,而下一班公車時間還要40多分鐘,

 

我朋友建議不如走到事先沒有安排的湯倉神社去搭車。

 

他說大概路程只有20分鐘。我心想也好反正現在也只能坐著乾等公車。

 

結果誰知道這個路程比我想像的遠,

 

因為他不是20分鐘!!!他不是20分鐘!!!

 

不知道是我腿短還是…我們竟然走了40多分鐘 orz~~

 

 

當我快飆淚時,神社就立在我眼前了

 

 

 

 

一進到神社,發現整個空無一人,還怪可怕的哈哈~~(難道神社也有公休日?)

 

 

日本真的是一個守秩序相信人心的一個地方。

 

東西就這樣開放著,自行投錢,何時台灣才能變成這樣呢?

 

 

看完神社後,我放棄搭成觀光巴士前往五陵郭 (其實是我們不知道站牌在哪哈哈哈),改搭乘鐵軌噗噗車

 

再次提醒,記得要拿整理券喔!

 

 

下車後,順著路牌走,就可以看到五陵郭塔聳立在你眼前了

 

 

按照慣例,只要有霜淇淋我們就是二話不說來給他一隻 ^_^ 

 

 

為了瞭望整個五陵郭所以我們買了門票上塔上。好美喔!!如果櫻花或楓葉季來一定很美!!

 

 

瞭望完後,本打算來個繞場一周的,結果我們被這箱館奉行所給絆住了

 

心想著來都來了,我們就又買了門票打著要去看舊日式的住所

 

 

Oh no~~一進去整座所就是只有樑柱..........連個佈置都沒有喔~~

 

所以建議如果你有很愛看"空間"那就把摳摳收好不用特別進去了

 

 

 

 

因為外面比裡面還好拍orz~~

 

就這樣結束了外面遊蕩的一天,我們準備回飯店泡澡嚕!

 

明天札幌見!

 

更多照片請閱: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2061265460894081072/2013Travel#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rleyyen53 的頭像
shirleyyen53

shirley 想樂.享樂

shirleyyen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